暮晓朝

此去经年
山长水又断
相逢仍是少年衫

【谭安】老上仙与小仙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大家2017年快乐啊!开年的心情要美丽哦!

~~~~~~~~~~~~~~~~~~~~~~~~~~~~~~~~~~~~~~~~~~~~

退休老上仙谭宗明的日常是这样婶的:

春花,秋月,夏蝉,冬雪

晨霞,午日,晚云,夜星

焚香,煮茗,静思,坐禅

还在自家仙居院子里开辟了一块菜地,想吃什么就地取材,想喝几杯就去抢太上老君珍藏多年为数不多的桃花酿。

没事的时候去菏泽湖钓钓鱼,去梵音林练练武,兴致上来乘一尾小舟,上有皎皎银河,中和朗朗月色,坐在船头或抚琴或吹笛,饿了砸几个核桃吃个仙桃,渴了小酌几杯,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枕尽山川,不亦快哉。

无聊至极的时候,谭宗明也尝试过下界轮回转世为人,可

王侯将相圈,崩溃

快意恩仇圈,太累

工农学商圈,不会

兜兜转转了几世,体验了各种情感,谭宗明总结出人类基本都一样,都吃五谷杂粮都有七情六欲,每日和他们斗智斗勇虚伪客套,纵使玉盘珍馐还不如对着自家院子里的老槐树喝露水来得痛快。

 

看到这你肯定会问,这不就是个退休老干部嘛?有啥可说的?其实吧,南极上仙谭宗明本是四海八荒第一战神,当初神魔一战,搅动风云,生灵涂炭,天地为之色变,生死存亡之际谭宗明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天界这才得以平安渡过此劫,立下不世之功的他被编进了天界的话本里,五百年间,他当初和魔道老祖大战三天三夜的故事已流传了N个版本,他还被编进了天界的历史课本,一众小仙对他的敬仰那是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有的时候他在桃花林里挖坑刨土,企图找到几坛子漏网好酒,挖的累了靠在树下小憩一会儿,半梦半醒间听到许多议论声:

小仙甲:“上仙就是上仙,看,这打坐的姿势多么潇洒!”

小仙乙:“你们感受到空气中的气波流动了吗?我猜上仙大概又要突破了!”

小仙丙:“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上仙不愧是上仙,身上掉的花瓣都和我们的不一样。”

谭宗明睁眼就看到许多男仙女仙星星眼的望着他,老脸一红施轻功飞走,身后还留下一连串的啧啧称奇之声。

 

一日,谭宗明路过风仙林,见到本是三百年开花的金风仙树未值花期,居然含苞怒放,花团锦簇,一时好奇飞到树上观察,却看到了树下的百花仙子:安迪。

树下的她面若桃花,美目流盼,虽服饰简单,妆容素淡,却英气勃勃,神采精华。不时有蜂蝶飞到她身边,她眉目含笑的模样看的老上仙沉寂千年的心突然苏醒了过来,久未起伏的心绪突然跃动,谭宗明感觉自己心跳的厉害,比当初和魔道老祖那场大战时跳的还快。

于是,那日的老上仙座谈会谭宗明缺席了,他花痴似的盯着人家小仙子看了一整天,然后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么漂亮的小仙子一定要娶来当媳妇!

关于安迪的身世,天庭里众说纷纭,一种说法是安迪是蝴蝶仙子和南海龙王的女儿,所以开心的时候花开,不开心的时候花谢,哭的时候下雨,咳嗽的时候刮风;还有一种说法是安迪是玉帝的私生女,所以对她特别偏爱,得以掌管百花。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1:

装作偶遇其实已经在人家门口埋伏了半天的老上仙自认为很帅很潇洒实则被人一眼看穿的没话找话,被拒。

结果:梵音林里半数的竹子被砍断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3:

深刻反思到自己错误的老上仙在月老同志的点拨下用了Day 2一整天的时间打探安迪的喜好,还下凡买了好多礼物,写了半宿情书熬了个大黑眼圈觉得自己不帅了不好意思直接送去于是用轻功把书信和礼物空投到小仙子家里,被小仙子当作是天上掉珠钗发簪胭脂水粉,分发给了姐妹们,书信被一阵风刮跑了。

结果:梵音林里没有竹林了...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7:

痛定思痛的老上仙养了几天把自己养的白白嫩嫩仙风道骨踌躇再三终于勇敢的敲开了小仙子的房门,第一句话居然是:姑娘,给口水喝。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呗...

结果:桃花林里坑坑洼洼,漏网的好酒都没啦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12:

醉了几天终于醒来的老上仙只觉得悲从中来,于是又去梵音林祸害别的物种去了,专心舞剑内心悲愤的他完全没注意到一旁偷看的小仙子,发泄完愤懑情绪的老上仙屁颠屁颠去找文昌君取经了,小仙子这才红着脸钻出草丛。

结果:天庭下了一场花雨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20:

得到文昌君指点的老上仙背着洛砚古琴乘着月色摆了一个自认为最帅的pose在小仙子家门前抚琴,弹了大半夜的凤求凰弹得手都酸了小仙子还不出来,老上仙悲伤逆流成河,枕着琴在小仙子门前睡着了。

结果:老上仙醒来发现身上覆着一层厚厚的花瓣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30:

每天夜访小仙子家,不是抚琴就是读诗,还穿插讲话本故事的老上仙今晚居然没来,小仙子很!生!气!

结果:天庭百花齐谢,人间下了一夜的瓢泼大雨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50:

解决完魔界残余势力的老上仙带着一身伤痕回天庭,大夫都来不及看先去找小仙子解释,结果晕倒在小仙子家门前,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小仙子的床上,盖着小仙子的被子,吃着小仙子亲手熬的粥,觉得自己整个仙生都升华了!于是想尽一切办法赖着不走,还试图用法力把自己腿弄折。

结果:企图碰瓷的老上仙被心地善良的小仙子收留了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55:

尝到碰瓷甜头的老上仙又把自己的手弄折了,焦急的小仙子请来了孙思邈,被老上仙周身杀气威慑到的药王表示无能为力,老上仙双眼红红的对着小仙子飙演技,表示自己太没用了体质太差了,这下连饭都吃不了了,小仙子好一番安慰,喂饭讲故事帮擦背给按摩,这才开心点。

结果:套路,都是套路!

 

老上仙漫漫艰辛追妻路Day 365:

终于娶到小仙子的老上仙一本满足,新婚之夜,天庭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人间先是小雨再是大雨再转小雨,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放晴。

结果:小仙子表示别问我发生了啥,怪只怪老上仙憋了上千年,体力又太好...


评论(5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