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晓朝

此去经年
山长水又断
相逢仍是少年衫

【谭安】那些

这篇送给 @琦仔爱东东。 琦琦,感谢你的长评,我这人嘴笨,不会说啥感谢的话,祝你丰富而踏实,喜悦而达观,逐梦花山海,明月满前川。


—————————————————————————————

那些小情绪

谭宗明最近生意场上有些不顺,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一个策划了半年多的重点的收购项目碰到了硬骨头很难啃,难度远远超出预期,在即将看到曙光的时候,又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截胡,一番辛苦都为他人做了嫁衣,期间损失的沉没成本谭宗明倒不心疼,就是浪费了几个月时间,感觉自己被耍了,有些不甘心。

很少看到老谭吃瘪的样子,安迪难得的当起了心灵导师,每天下了班去谭宅强行拽着脸上写着生人勿近老子很不开心的老谭去院子里散步,去郊外野餐,甚至还陪着他一起飙车。

于是谭宗明高冷的形象只维持了不到两天,面对笑颜如花的安迪果断败下阵来。

陪她一起在庭院里捡树叶,然后陪着安迪在书房暖黄色的灯光下进行艺术创作,安迪把叶子粘在宣纸上,做成各种造型,老谭一面嫌弃安迪拼的不像,一面口是心非的把每一副画都装了画框挂起来,被艺术感知犹如王者般安迪熏陶了几天,某晚老谭也来了兴致,无奈青铜如他试了半天都好难看,最后只能象征性的夹了几片叶子到书里做标本,安迪还安慰他说虽然他动手能力差,但审美的眼光确是极好的,挑的几片叶子是一堆叶子里最美的,做出的标本肯定会很好看。

谭宗明心里有些小得意,那当然啦,眼光不好能一眼就喜欢上你吗。


那些小病痛

连续两个月满世界飞各种出差倒时差,忙完手头上的一个大项目,谭宗明憋着的一股劲终于松下来,疲累的身体也扛不住病倒了,倒不是什么大病,重感冒加发烧,烧的他迷迷糊糊的,朦胧间只看到安迪坐在床边一直为他换毛巾和冰袋,安迪微凉的手触碰到他燥热的皮肤,太舒服了,可无奈他浑身没有力气,连想坐起来说声谢谢都不行,继续睡过去,一觉睡到午夜,谭宗明这才觉得魂归原位,缓了一会睁开眼睛看到歪倒在床边的小姑娘,有些歉疚的想把人抱上床睡,又怕传染她,那把人抱到客房睡,距离太远又怕吵醒她,正天人交战定格成jpg的时候,安迪迷迷糊糊的伸手探了探他额头上的温度,谭宗明还以为她醒了,轻声叫她她不应,转脸继续睡着了。那一刻,谭宗明觉得,安迪的侧脸,是世上最动人的曲线。


那些小烦恼

在一起之后,在老谭的循循善诱下,安迪小天才开始学着把内心最真实的情绪表达出来并分享给他,于是似乎每个月都有几天,安迪小天才的心情会不好,会患得患失的想不确定的未来,想基因里的潜藏危机,甚至会悲观的想他们不在一起的一百种理由,老谭会耐心的把她抱在怀里,为他煮上一杯生姜红糖或是古方黑糖,听她各种悲观的假设,做出一副悲悯的表情严肃点头表示正在倾听,一手揉肚子一手抱腰,安迪有时候说累了,老谭就讲个故事哄她睡觉,有时候说激动了说着说着居然还哭,把老谭哭的手忙脚乱的擦泪,各种哄哄哄都不管用,最后被一碗酒酿小圆子或银耳莲子羹治愈,老谭感叹自家宝贝的情绪真是来得快去的也快,同时无比感激她的吃货属性,毕竟,临睡前哭对身体不好啊,瞧那委屈巴巴睫毛上挂着泪珠的小表情,好想把全天下的好吃的都给她。


那些小在意

“老谭,我总结了你之前交的历任女朋友,当然由于掌握的数据毕竟有限,在初步统计出的53人中我简单做了一个分析,利用回归线性方程归纳出你喜欢的异性身高为165cm至173cm之间,体重是46kg—56kg左右,偏好的类型是美艳型,偏好职业是娱乐行业的,简单来说就是喜欢肤白貌美的,看这个平均三围,老谭你...”

谭宗明一口茶全部喷了出来,急急的咳了几声,一张老脸红了又白,惴惴不安的看着安迪:“夫人,我,我,我当年年少无知时确实荒唐过几年,都过去了,给个面子别说了行吗?”

安迪一脸无辜的表示:“老谭你误会了,我只是想用科学的分析方法测试一下我们是不是彼此的理想型,结果嘛,你也听到了,我和你的偏好不太一致。”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都快哭了,内心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然而对上小天才一脸正气勇于求索的小表情,只能无奈的接话:“那测试结果我是你的理想型吗?”

安迪叹了口气:“很遗憾,因为我方的样本数太少,得出的结论并没有什么实际参考价值。”

谭宗明长舒一口气,立刻狗腿的坐到安迪身边把人圈到怀里:“所以说,有的时候科学分析也不一定得出正确结论,你听,我们的心跳频率都好一致呢,绝对是理想型。”

安迪小天才不赞同的转过头:“老谭,通常来讲,成年女性的心率较成年男性心率快,你这个结论不科学。”

老谭把安迪的手按到自己的脉搏处:“你自己感受,跳的快吧。”

安迪扁嘴:“我看你是心虚!”

老谭:“心虚没事,夫人你吃醋就说吃醋,下次可别这么吓我了,尤其在晚上,容易肾虚...”


那些小确幸

其实无论身居高位或者平平淡淡,每个人在他或她身处的环境下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同样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有的人比较幸运,少年时的欢喜就能陪伴一生,有的人比较闷骚,单恋了十几年还不敢表白,有的人比较波折,最爱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人比较洒脱,散了就散了,永远向前看。

生活的美好之处也正是如此,永远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永远也无法看透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是最爱的人,都不一定真的了解他或她的所思所想,可我们有爱,愿意为彼此改变,愿意共同经历漫长的时光,这些,都是平凡琐碎的悠长岁月中最波澜壮阔的瞬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24)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