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晓朝

此去经年
山长水又断
相逢仍是少年衫

【谭安】写给安迪的信

被见字如面这个节目彻底圈粉,于是写了这篇。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

安迪吾爱,见字如面,


午饭时,话题不知怎的转到了朱生豪先生,大家东一句西一句说着老先生的经典句子:

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

心里不痛快的时候,也真想把你抓起来打一顿才好。

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

阿姐,不许你再叫我先生,否则我要从字典中查出世界上最肉麻的称呼来称呼你,特此警告。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最后,爷爷总结陈词,眼睛亮亮的用了老先生的经典句子: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我知道,他是想奶奶了,好巧,我也想你了。

 

昨天父亲母亲为了清明过后家里的小菜园种秋葵还是种丝瓜吵了一个下午,谁也不能说服谁。最后请我来做裁判,我很认真的听取了双方的理由意见,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些专业知识,咨询了一个懂农事的朋友,得出种丝瓜的结论之后,兴冲冲的跑去告诉父母,结果他们已经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种秋葵了。

 

回家这几天,关掉了手机、电脑,静静享受和家人相处的时光,感觉特别幸福,也特别想你。因为总是不自觉的会想起你,导致干什么都不是很专注,下棋一直输给爷爷,老爷子一开始以为我是讨他开心之后觉得我是故意放水后来才看出我是害了相思病,赢我的同时还总是嘲笑一番,我感觉受到了双重伤害。

 

前天和发小朋友们聚会,免不了一番追忆往昔,大家纷纷感叹现在再牛逼的岁月都比不上当初一起傻逼的幸福时光,聊着聊着,突然有些遗憾我的青春里没有你,年少轻狂的我没为你打过架,没带你逃过课,没领你逛遍北京的大街小巷。特别想蹬个三轮车带你去逛逛胡同大杂院,给你看我小时候看的小人书,玩过的蛐蛐罐、空竹,再买个面人哄你高兴,陪你去吃全聚德稻香村、豆汁儿驴打滚。等你吃饱了再开车带你满城逛,告诉你这里是我读书的地方,那里是我总去耍的地方,你要是乐意,带你去钻一回防空洞,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一定要带你去吃全北京最好吃的糖葫芦,果香糖脆不粘牙,你肯定爱吃。

 

今天上午堂哥堂嫂带着小侄子回来了,许久未见的小家伙又长高了不少,我陪他玩了一会儿,小家伙当真是精力十足,骑马打架拳击格斗,把我当人肉沙包虐了好久,致使我想要女儿的心愈发坚定了。只要想到会有一个长得像你又像我,有着你的眼睛我的眉毛的小人儿,我心就软的不像话,她要是再甜甜的叫声爸爸,我估计就找不到北了,所以孩子的教育问题,还是你来,我,我还是主要负责溺爱吧...

 

昨晚临睡前,读到林语堂先生的: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深以为然,于是今天提笔写了这封信给你,没别的,就是想你了。再偷偷告诉你我把咱们孩子的小名都取好了,等见到你再告诉你叫什么。

 

这几天晚饭后,父亲会叫上我一起习字,单纯的我本以为他是为了和我拉近父子感情,结果他只是为了和我显摆略有所成的瘦金体,想到母亲在旁一脸迷妹的望着他,还时不时赞叹两句,我就特别不服!于是用颜体写了这封信给你,答应我,一定要在心里狠狠夸我好嘛!

 

安迪,今天已经是腊月廿七了,爷爷包了个大红包给你,还威胁我如果除夕当晚我没本事把你领回家我的那份红包也不给了。请你可怜一个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人每年收到唯一红包时的些许欢喜,把手头上的工作放一放加快进度,早点回来好吗?

 

顺便请转告项目组的同事:年终奖翻倍,项目提成翻倍,只求他们提高效率,高度配合,早点完成工作,让我的工作狂媳妇儿赶紧回来陪我过年,请原话转达,谢谢!

 

                                                                           幽怨无比的望妻石  谭宗明

 


评论(5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